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嘉南身障就博會 上千職缺求職者多

2016/6/26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天在成功大學舉辦身心障礙者職訓暨就業博覽會,41家廠商釋出上千職缺。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表示,希望持續努力,讓身心障礙族群失業率降低1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上午在成功大學中正堂舉辦「雲嘉南地區身心障礙者職訓暨就業博覽會」,邀請41家廠商釋出上千職缺,吸引不少身心障礙者前往求職。

雲嘉南分署指出,此次徵才職缺依身障動狀況調查,以製造業、餐飲及住宿業為大宗;包括群創光電、東東國際、大億國際酒店等大企業參與踴躍,釋出的儲備幹部、工程師、採購管理師等中高階職缺比例約20%。

除了徵才區之外,現場也設立「職務再設計展區」,說明身障朋友可透過「科技輔具」等設備協助,改善工作不便及效率問題,讓雇主及求職者參考。另外,還邀請咖啡業者、蛋捲業者設攤,讓民眾報名手做咖啡及手做蛋捲等職場體驗,盼能多元開發求職者的興趣。

出席活動的郭國文表示,提升勞工工作條件很重要,但創造就業機會也是勞動部重要施政工作。很感謝有這麼多企業主願意提供身心障礙朋友相關就業機會,希望各界持續合作動力,使職訓業務可上升10%、媒介率也提高10%、失業率降低10%。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