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木山長泳 10多人遭水母輕微螫傷

2016/6/26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6日電)基隆外木山長泳今天上午登場,吸引2600多名泳將熱情參與。主辦單位暖暖高中校長鄭裕成表示,近15人被水母螫傷,但並無大礙。

鄭裕成表示,往年長泳活動至少有70、80名選手被水母螫傷,但今年只有不到15人,傷勢都很輕微,只要擦點氨水即可,也不需送醫,主辦單位為了保護選手安全,今天凌晨3時和5時也再度派員前往附近海域清理水母,很多選手上岸時紛紛表示水母數量相較往年確實少很多。

岸巡第二總隊表示,上午11時30分,所有泳客已全數上岸,共有315名選手因體力不支等情形,由巡防艇及救護船先行救援上岸。

今年外木山長泳共吸引全國15縣市、組成288隊3000人報名,最年長的為81歲,年紀最小的選手年僅10歲,但由於上午海浪較大,實際下水的選手約2600多人。

呂姓民眾表示,去年帶兒子來參加外木山長泳,今年則由10歲女兒陪同下水,雖然女兒才剛滿參加年齡,但有大人陪同,再加上主辦單位的完善規劃「游起來很令人放心」。

上午7時多,在市長林右昌等人鳴笛後,大夥抱著魚雷浮標衝分批向海面,選手從木山澳救生站的礁岩區下水,沿海岸游至大武崙澳底沙灘,其中最早上岸的陽光鐵人隊陳世冠,全程3200公尺只花50分鐘完賽。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