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首位室內設計師 張清平獲紅點金獎

2016/7/5 11:28(7/5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全球設計界3大指標獎項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4日將室內空間設計最高獎項─紅點金獎,頒給台灣室內設計師張清平,這也是台灣首位室內設計師獲得這個獎項。

德國紅點最佳設計金獎頒獎典禮於德國時間4日在德國埃森市紅點博物館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3500名頂尖設計師齊聚一堂,參加這場有如設計界的奧斯卡盛會。

已有超過50年歷史的紅點大獎,每年都至少吸引60多個國家1萬多件作品參賽,今年的紅點設計金獎(best of best)共有75名設計師獲得,而張清平獲得唯一最高獎項的紅點金獎(best of the best),這也是台灣首位室內設計師榮獲這項榮譽。

張清平指出,他的得獎作品「大明大放」,設計理念不只是住的空間,還有家人的情感,以人與人、人與空間、人與自然的關係,呈現不一樣的室內規劃;其中光是廚房的設計就花了3個月的時間與業主溝通,廚房不只是烹飪的功能而已,還有閱讀、起居室的功能。

主辦單位對張清平的設計作品表達極度讚賞指出,張清平的空間設計作品令人驚豔,因為大家都知道在亞洲的住宅空間感覺是非常狹小的,但張清平的作品創造出一種令人舒適又明亮的感覺,讓所有的評審感覺到心情非常的愉悅。

張清平對於自己的獲獎表示,身為一個設計工作者能獲得德國紅點獎室內設計的最高獎項(best of the best),是在他的設計專業能力給他最大的鼓勵,也是對他個人一直在深度發掘中國文化與解讀世界時尚的能力,給予重要的肯定。

「讓外國人看了覺得很東方,中國人看了覺得很西方!」張清平表示,不只如此,還要讓成熟的人覺得很懷舊,年輕人覺得很時尚,是合併也是華洋共處,是新舊交融同時也在懷舊的古典裡,看見現代時尚。105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