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害難啟齒 北市首創男士專用家暴中心

2016/7/25 15:01(7/25 15: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北市首創專為男性服務的家暴中心,取名「城男舊事心驛站」,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醫學統計上男性比較短命,因此創設此一服務中心,但被問到自己會不會使用時,則說「不會啦」。

台北市家暴防治中心表示,105年台北市家暴受害者中,有3成是男性,雖然家防中心服務對象不限男女,但不少受暴男性難以啟齒求助,也有男性擔心走入家防中心會被認為施暴者,降低諮詢意願。

因此北市社會局規劃設置「男士成長暨家庭服務中心」,命名為「城男舊事心驛站」,委託張老師基金會經營,提供男性專屬諮詢服務,諮詢內容包括家庭、親子、工作、健康等範圍,開設相處技巧及紓壓課程,並提供健身器材,服務對象不僅限於家暴受害男性。

柯文哲下午出席該中心開幕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大家一直以為家暴、霸凌、性侵等受害者都是女性,可是台北市統計受害者中男性也占一定比例。

柯文哲說,在醫學統計上,女生比男生活得久,台大加護病房中男女比是6比4,同樣的外傷,也是男生死亡率比較高。

他說,社會要求男生要堅強、不可以哭,但是數據上就是男生內傷比較嚴重,因此公民咖啡館就有討論專門設一個給男士療癒的地方,這裡是全台灣第一、也是台北市第一座專為男士療癒的場所。

當柯文哲被問到是否會來使用男士諮詢服務時,則說「不會啦」、「我只需要睡覺」。

「男士成長暨家庭服務中心」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199巷5號3樓,聯絡電話02-27151070,服務時間為每週二、四、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每週三、五中午12時到晚間9時,週日及週一休館。105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