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信託打造築夢基地 照顧偏鄉學童

2016/7/29 15:49(7/29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29日電)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延續對弱勢兒童教育與生活環境關注,深入社區打造築夢基地,選定雲林縣元長鄉五塊社區為基地,並於今天揭牌,讓家長安心就業、孩童健康安全成長。

五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瑪莉表示,社區去年11月獲得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補助經費開辦「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讓社區活動中心成為孩子課餘最喜歡去的地方,有專案人員協助兒童完成課業書寫,另有烏克麗麗、藝術彩繪等教學。

黃瑪莉指出,透過這項計畫,照顧五塊社區14戶家庭、約20位國小學童,社區活動中心成為這群孩童成長中最美好的回憶,家長也對社區有深厚認同感。

雲林縣長李進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等人上午為五塊社區活動中心揭牌,受呵護的學童代表獻上洋桔梗與謝卡,感謝縣府與基金會付出。

李進勇致贈感謝狀,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注入經費於五塊社區推動「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兒童照顧服務,幫助社區家庭,提供學童餐食、課後輔導、才藝訓練等綜合照顧服務。

陳國世表示,「台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推動不到1年已有成果,目前全國共有18個社區參與,照護約300位學童,以在地、有人情味方式陪伴孩子,「社區的孩子、就是我們的孩子」,讓家長安心就業,孩子能健康安全成長。105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