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驚見紅燕鷗 自澳洲飛越千里停棲澎湖

2016/7/31 11:24(7/31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31日電)驚「紅」一瞥,一隻罕見的紅燕鷗,自澳洲飛越幾千公里的航程,意外落腳停棲在澎湖白沙赤崁碼頭,令賞鳥人士驚艷。

這也是繼20日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之後的另一項發現,驗證澎湖是候鳥過境棲息的天堂。

目前於澎湖中央機關任職的林連守,公務之餘,最大的興趣就是攝影,作品極具水準。最近以奧運風浪板國手張浩為主題所拍攝的「逐風少年」紀錄片,電影的海報與宣傳照片,都是出自林連守。

林連守昨天在澎湖白沙進行題材拍攝時,意外拍到一隻繫有來自澳洲繫放的紅燕鷗,研判是回到澎湖來度冬和繁殖。

林連守表示,澳洲目前正在進行紅燕鷗的飛行遷徙路徑研究,這隻左腳環編號5606的繫放紅燕鷗(RoseatTern),右腳的腳環已褪色成白色,可見平時在都在海邊,海水日曬雨淋之故,在飛越幾千公里後,意外停棲在澎湖。

林連守說,由於目前澳洲正值冬季,這隻紅燕鷗可能飛到澎湖來度冬,由燕鷗體型來看,已屬於成熟的海鷗之一,也有可能在澎湖出身後再回到澎湖來,等小紅燕鷗孵化長大後再一起飛返澳洲,成為紅燕鷗的生命之旅。

林連守表示,在澎湖南、北海域的大、小貓嶼、雞善嶼、錠鈎嶼、小白沙嶼等自然與海鳥保育區,是小燕鷗、蒼燕鷗、白眉燕鷗、鳳頭燕鷗、海鷗、紅嘴鷗等棲息過境的天堂,其中紅燕鷗還是少見的夏候鳥。105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