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攀澎湖玄武岩遭罰 遊客道歉

2016/8/2 20:42(8/2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日電)澎湖西嶼大果葉杜狀玄武岩柱,日前傳出有遊客攀爬,引發各界對自然保留區景觀的關注,澎湖縣府今天決定開罰新台幣2萬元。理虧的遊客今天也透過爆料公社向社會大眾和胡姓導遊道歉。

澎湖縣長陳光復得知後,也認為其行為不可取,在表達遺憾之餘,雖然澎管處主張為私有地而無法可罰,縣府仍決定將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予以裁罰。

縣府同時也將在下週的縣務會議中,表揚導遊胡宗銘勇於捍衛自然觀光資源的行為。

澎湖西嶼著名的大果葉玄武岩柱是全國知名的觀光景點,因擔心遊客攀爬造成玄武岩柱崩壞,並發生危險,澎管處在現場豎有「請勿攀爬」的告示牌,未料日前仍發生遊客不聽勸止並飆導遊國罵,且沿路追趕導遊,在通樑社區旁及馬公市區互嗆,影像經網路傳播,引發社會譁然。105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