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洲民:大巨蛋案9/8前希望會有好結果

2016/8/3 11:12(8/3 1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日電)遠雄認為大巨蛋是自資興建不是公共工程,所以不用提施工計畫,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說,大巨蛋是公共工程,9月8日前希望會有好結果,也期許「不要有非理性和激烈行為發生」。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上午舉行「公辦都更及公共住宅經典論壇─新加坡、首爾、台北精彩暢談」,都發局長林洲民出席,會後接受聯訪,媒體提問,關於遠雄不提施工計畫議題。

林洲民說,距離9月8日只剩40天,遠雄集團和台北市政府及民眾都希望有好結果,昨天會議討論有關大巨蛋公共安全的報備施工等議題,遠雄認為大巨蛋不是公共工程,所以不需提施工計畫。他重申,大巨蛋是公共工程,因為是公共工程所以要提施工計畫,大巨蛋不是例外。

林洲民表示,遠雄代表認為大巨蛋是遠雄自資興建,不是公共工程,所以不提施工計畫書,「沒有必要在提出施工計畫書上爭執,這不是台北市民想要看到的」,且涉及公共工程是沒有「告知、備查、報備」等字眼,這是法律要求。

他說,公共工程需要考慮公共安全,遠雄向法院提出市府停止執行,市府立場很清楚,涉及公共安全就要「報備施工」,但不是復工,遠雄沒有按圖施工被勒令停工,要復工則要有完整審查程序。

至於遠雄若打算執行公安修復工程,市府如何因應。林洲民回應,台灣公共工程史從來「沒有發生如此激烈、悲劇、各自表述的」案例,大巨蛋是公共工程所以要守法,不相信遠雄和市府發生「非理性和激烈行為」,未來不排除以台北市建築自治條例處作為法規依據。105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