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市YouBike再延伸 新增5站

2016/8/15 15:19(8/15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5日電)新竹市政府今天宣布,新竹市YouBike於清華大學、新竹轉運站、馬偕醫院、新源建功一路口、三民公園等處新增5站,服務跨出「舊城區」。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目前竹市YouBike每天每輛自行車周轉率高達12.38次,相當於1台車每天平均被12個人使用過,年底前將完成全部30個站點設置,讓市民和外地來的朋友透過YouBike暢遊新竹市。

竹市府交通處表示,竹市YouBike初期設在舊城區,新的5個站點啟用後,延伸到東區及南區,從原本10站增為15站。

交通處指出,新竹轉運站是新竹市國道客運第一大轉運站,清大則是第二大轉運交通節點,啟用後將有效整合周邊大眾運輸服務,遊客、學生可選擇騎YouBike在清大周邊品嘗美食、往返市區,無需擔心在市區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對交通環境將有很大幫助。

對於YouBike於清大設站的好消息,清大校長賀陳弘說,他從小就騎自行車上下課,大學時期也與好友騎車環島,自行車是合乎人性的載具,不快不慢、不疾不徐,若加上清大1萬3000名學子使用,竹市YouBike的周轉率肯定能突破13人次。

交通處表示,年底前在微笑單車官網登錄「愛自己愛地球、天天YouBike」活動,只要每個月騎11天以上就可以參加「月抽獎」,連續3個月都達標者,還可再參加「季抽獎」,詳情可至新竹市微笑單車官網查詢。105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