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建設遭否決 傅崐萁籲中央不要分藍綠

2016/8/17 13:35(8/17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7日電)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表示,520後新政府否決花蓮縣所有建設要求,包括蘇花改面臨停工問題、智慧科技圖書館等;花東人面臨觀光、經濟整體寒冬,呼籲政府不要再分藍綠。

花蓮縣政府去年底提出規劃興建智慧科技圖書館,打造東部創客發想、研發及數位應用的多功能中心,獲當時教育部長吳思華及行政院長張善政支持,研擬納入花東基金補助。

花蓮縣政府昨天接獲行政院函示,無須興建新圖書館。縣長傅崐萁上午召開記者會,砲轟中央漠視東西部城鄉差距、忽視花蓮人權益,將持續爭取。

傅崐萁表示,智慧科技圖書館預定地交通方便,縣府已解決所有土地使用相關問題,中央只要依據花東基金精神來挹注,就能讓偏鄉孩子有平等學習機會。

傅崐萁說,當看到北、高六都等都獲得中央大力支持、「要五毛、給一塊」什麼樣的建設都有,而花蓮先前獲部長吳思華及院長張善政的支持,將帶領花蓮學習環境能往上提升時,很難過,新政府把花蓮縣所有建設要求全部予以否決,包括蘇花改面臨停工問題,連智慧科技圖書館也遭否決。

傅崐萁指出,「520之後是整體花東人生計觀光業的寒冬,在此情況下,請蔡政府不要再分藍綠,讓花東地區人民不只要有路安全回家,更希望人民賴以為生的觀光產業能得到中央大力挹注,更重要的是,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和台灣其他地方同步、與世界一起學習」。

對於接到公文,傅崐萁說,非常難過,若新政府一味只看顏色,而不管人民如何生活困頓,且製造更多事端,人民的心裡和眼睛都是雪亮的;呼籲蔡政府履行對花東人民的承諾。105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