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可否帶國旗 柯文哲:照奧會規定

2016/8/18 12:19(8/18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巴西里約奧運發生觀眾帶中華民國國旗加油卻被大會阻止的狀況,對於明年台北市主辦的世大運,是否可帶國旗進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按照國際奧會的規定來做。

柯文哲上午出席世大運航空業贊助簽約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表示,作為主辦國,一切按照國際慣例,依法行事就好,對於攜帶國旗的規定,按國際奧委會模式執行。

柯文哲表示,競賽場跟觀眾席有不一樣的規定,國際奧會怎麼規定,北市怎麼處理,「細節最後再來喬」。

媒體詢問,怎麼看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主張,台灣或中華民國如果想在國際上行走,「得改換旗號與名稱」?柯文哲笑說「這個問題去問總統不要問我,我只是台北市長而已」,柯文哲認為,作為國際社會可靠的成員,有簽約的,還是會遵照規定去做。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說明,世大運將採用「奧會模式」,也就是牽涉政治、宗教、種族的標語不能進比賽場地,但觀眾席不算比賽場地,大會將不會管制觀眾席民眾的加油看板或道具內容,但會管制大小,以免影響其他觀眾的觀賽視線。105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