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安森林公園路燈 可當手機充電器

2016/8/27 11:19(8/27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7日電)台北市工務局在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座位區,裝設1盞風力太陽能路燈,並有2組USB充電座,提供民眾補充手機等電子產品電力。

台北市工務局在大安森林公園設置的風力太陽能路燈,使用再生能源,還提供USB充電服務,妥善利用綠色能源。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長黃立遠說,北市府今年4月26日頒定台北市防災公園精進計畫,強化公園防災照片及電力設施,大安森林公園是民眾重要休憩地點,因此選在此處設置全台首座可提供電子產品充電的風力太陽能路燈,未來會視成效,決定是否擴大推廣至其他公園。

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路燈科長楊森豪指出,這盞路燈使用LED燈泡,透過風力、太陽能發電,提高集能效果,考量到蓄電效能及使用維護成本,在蓄電量不足時,會自動切換到市電,增加供電穩定性。

楊森豪表示,這盞路燈每天點燈6小時,照亮夜晚並供民眾充電使用,就算遇到停電等重大狀況,依舊能透過風力和太陽能維持供電。105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