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楊芳玲當法務局長 柯文哲當時這麼說

2016/9/19 19:11(9/19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台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今天向市長柯文哲遞出辭呈,理由是「不能認同長官的理念」。柯文哲選上後延攬姚立明妻子楊芳玲入小內閣,引起爭議,柯文哲回答是看上楊的「專業」。

楊芳玲今天向柯文哲遞出辭呈,並發出一封給法務局同仁的信,信中表示「若不能認同長官的理念,政務官本應知所進退」。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柯文哲有收到辭職信,因已過上班時間,柯文哲這兩天會再請楊芳玲來談一下,後續再向外界說明。

柯文哲2004年11月19日當選台北市長,1個月後宣布第二波人事案。其中,姚立明選後曾聲明不入小內閣,柯文哲卻找姚妻楊芳玲擔任法務局長,當時引發外界的爭議。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主要是看其專業夠不夠,北市很多政策(包括都更)推動不了,就是對法令解釋無人敢負責,只好轉去中央,轉來轉去。

他說,現在法務局長不僅止於要替北市府打官司,還要有效建立法律解釋,由於自己是SOP狂,所有事情都要按照規則,和楊芳玲談過發現她處理事情明快又具法律專業,個性也很阿沙力,所以聊天後認為其適合此職務。

楊芳玲當時受訪時也說,她首問柯文哲「why me?」,柯回她因為專業且要勇於任事者,所以她便答應。雖然先生姚立明曾說不入市府,但兩人在法律上是獨立個體,「他是他、我是我」,是分別對各自的決定負責,但兩人是夫妻,所以也會互相支持彼此的決定。105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