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梅姬風浪大 澎湖為獨老備2日乾糧

2016/9/27 11:10(9/27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7日電)颱風梅姬節節進逼,澎湖受外圍環流影響,風勢逐漸增強,預估今天下午至明天將籠罩在暴風圈範圍,澎湖災害應變中心也在上午10時一級開設,全面展開防颱救災。

平常供應全縣近800位獨居老人餐食,也因颱風來襲暫停送餐,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蘇啟昌和志工今天冒著強風,緊急分送2天份的麵包、餅乾、泡麵和飲料等至各社區,轉送獨居老人備糧。

受到颱風影響,澎湖今天停班停課,包括今明兩天的涼傘體驗與各界紀念至聖先師2566週年誕辰的祭孔釋奠大典也都宣佈取消。

澎湖今天島內和對外海空交通全數停航或取消,除馬公港和軍港外,包括山水、隘門、奎璧山等各港區、沙灘、岸際等海岸線,今天上午11時起,都列為管制區,安檢單位也都拉起警戒,禁止民眾或遊客進入。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進逼影響,澎湖地區目前風強雨少,氣象局發佈強風特報,平均風力在11至12級,最大陣風達14級,西北風呼嘯,海面也出現長浪,民眾儘量避免外出,並做好防颱準備。105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