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農特產展銷 吸引陸客到金門

2016/9/29 11:10(9/29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9日電)「2016金門黃金週台灣農特產品聯合展銷會」10月1日在金門風獅爺商店街登場,主辦單位盼打造成週末假日市集,讓金門成為台灣產品展售新亮點,吸引更多陸客到金門。

這項台灣農特產品聯合展銷會由金門縣政府、北台、中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共同主協辦,適逢大陸十月黃金週,金門縣政府首度邀集13個縣市共同擴大舉辦。基隆、雙北市、桃園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縣、彰化縣、南投縣、金門縣、連江縣與澎湖縣13個縣市聯手推銷地農特產。

這也是首次在金門盛大展售各縣市農特產品,地點在台開集團風獅爺商店街,展銷日期從10月1日到5日,,共有100個攤位。其中,北台等77個攤位,金門縣、澎湖縣及連江縣3個離島有23個攤位;展銷規模是歷年之最。13縣市中的11位副首長將出席1日下午2時的開幕式。

適逢大陸十一黃金週假期陸客潮,金門鄰近大陸福建省,具有地理位置優勢,台開風獅爺廣場期盼透過這次聯合擴展銷售,行銷台灣及金門等地優質農產品給大陸遊客,拓展大陸市場。

台開風獅爺廣場表示,廈門銀行及廈門五通碼頭營運中心、廈門春輝國旅等單位,大力宣傳前往金門參加這次台灣農特產品聯合展銷活動,協助推動金門觀光。

展銷活動中集台灣各縣市最富代表性的農特產品,包括基隆的小卷化石燒,將整隻小卷、白蝦「壓」進壓榨機器中,添加麵糰後, 3分鐘後就可大啖可口新鮮的小卷;桃園的桃映紅茶、東方美人茶、仙草藥乾等;新竹最負盛名的貢丸、米粉、柿餅、蜂蜜、桔醬等。

還有苗栗的有機黑木耳、桂竹筍、烏龍茶等。宜蘭當然是首推三星蔥系列商品,有三星翠玉蔥醬、三星蔥明餅麵;還有蘇澳的櫻花蝦、丁香魚、鯖魚、鬼頭刀魚等新鮮海製品,以及南投縣高山茶葉系列產品、台中新社香菇。離島攤位中,有金門牛肉乾、頂級的安格拉斯牛肉燒烤等和澎湖的仙人掌鳳梨酥與知名澎湖海產等。

展銷期間,每天都有樂團與表演活動,分別為金門樂府、金門高中弦樂社、金門大學ATM樂團、金門大學MISS GWEN樂團、金門大學黑狗樂團等表演。

9月中旬,台灣8縣市正副首長赴北京爭取更多交流,其中大陸方面表示願擴大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的經貿和人員往來規模,期能創造兩岸更大經濟效益。台開風獅爺廣場期盼這項展銷會未來能形成常態性的跨域農特產品展銷模式,打造金門的「週末假日市集」,讓金門成為台灣產品展售新亮點。105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