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世界動物日熱鬧登場 柯文哲倡動保

2016/10/2 14:31(10/2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為了宣導愛護動物,「台北世界動物日」今天在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舉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由於台灣近期發生不少虐貓狗事件,柯也引用聖雄甘地的名言,籲深化動保觀念。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為喚起世人關注瀕危生物,全球生物學家1931年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召開會議,並將10月4日訂定為「世界動物日」,而台灣今年通過世界動物日主辦單位的審核,成為85個響應國之一。

多個公民團體中午在四四南村信義公民會館舉辦園遊會,除了各式不同攤位外,現場也有許多待認養的貓狗供民眾「帶回家」,中午雖然豔陽高照,每名遊客無不汗流浹背,但仍將活動現場擠得人山人海,相當熱鬧。

柯文哲表示,台灣這半年發生幾件虐狗、虐貓的案件,對台灣社會發生了一些損傷。他引用印度聖雄甘地的名言,強調「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就要看這個社會如何對待動物」,除了感謝公民團體籌辦世界動物日外,也呼籲應深化動保觀念。

柯文哲笑稱,現在因為少子化的關係,讓許多民眾家中的毛小孩已經不是寵物了,而是「家人」。他舉例,他的妹妹因為未婚,便把自家的貓當成是家人陪伴,「生活品質真的是太好了」。105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