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7老翁義務掃步道 20年如一日

2016/10/13 16:13(10/13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3日電)87歲的嘉義市民黃煙每天都到蘭潭後山運動,運動前還跟幾位老友將筍寮步道打掃乾淨,市長涂醒哲獲悉後,今天特地前往拜訪致謝。

市府指出,涂醒哲今年8月20日前往蘭潭後山運動時,剛好遇到正在打掃步道的黃煙,兩人相談甚歡,他獲悉黃煙每天都到蘭潭後山打掃環境,表示非常感佩,今天特地拜訪致謝。

黃煙表示,他每天清晨不到5時就會到蘭潭後山,先跟幾位老友把筍寮步道打掃乾淨之後,再打太極拳、走步道做運動,大約清晨7時才回家。

他說,以前都在嘉義公園運動,20多年前改到筍寮步道運動以後,結識許多好友,大家每天清晨將環境打掃乾淨再做運動。他謙虛的說「掃步道沒什麼啦」、「有伴尚好」。

涂醒哲表示,學醫的人總希望病患健康,並鼓勵大家多運動、注意飲食;其實「服務」也是保持健康的方法,像黃煙老先生即使已87歲,仍每天打掃步道,身體也會更勇健。

市府指出,筍寮步道位於蘭潭後山濟福宮旁,依山傍水,晨昏都有不少人前往運動、散心,是嘉義人登高健行的清幽秘境。105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