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瘋狂駕駛到案 否認比中指

2016/10/20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電)金門最近發生小客車對救護車惡意超車,還做出不雅的「比中指」動作,駕駛人已在今天凌晨自行到金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說明並表達悔意。警方依法對李男危險駕車等行為開單告發。

經警方查證,李姓民眾是無照駕駛,他表示當天與女朋友由住家前往金湖,沿伯玉路往金湖方向行駛。途中因與女友吵架,情緒不穩,才違規駕車。李男承認有蛇行駕車、闖紅燈等行為,但否認「比中指」。

李姓駕駛人說,因車內冷氣故障,窗戶本就打開;他澄清因情緒不穩以高速行駛,女友緊抓頂篷內把手,並沒有「比中指」的不雅手勢,也沒有惡意阻擋救護車的意圖。

金城分局在查證後,依「在道路上蛇行危險方式駕車」及「闖紅燈」和無照駕駛3項違規行為開單告發,李姓駕駛人對對當天危險駕車之行為一再表示悔意。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蛇行等危險駕車行為處新台幣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闖紅燈罰款1800元到5400元,無照駕駛則是處6000元到1萬2000元之間罰鍰。

金城分局分局長李智源呼籲民眾,駕駛車輛務必遵守交通號誌,不搶快、不搶黃燈、不違規超車,聽到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的警號,應立即避讓。

李智源並表示,警方仍將持續規劃取締危險駕車等勤務,加強執法強度,貫徹政府嚴懲惡車逼人的違規行為,維護大眾行的安全。105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