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價稅飆漲 中市議員:氣死地主及老農

2016/11/8 19:21(11/8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台中市地價稅調漲爭議至今餘波盪漾,台中市議員李中及朱暖英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說,「有地主及老農都因地價稅飆漲引發心肌梗塞及高血壓而氣死了」。

今年適逢1年1次地價稅調整,引起社會正反兩面不同聲音,台中市議會近日進行業務質詢,多位議員紛紛針對地價稅調漲爭議反映民情,李中及朱暖英今天在質詢中更驚爆有地主及老農在看到地價稅單後被氣死了。

李中指出,一名地主去年收到的地價稅額是新台幣25萬元,結果今年收到的稅額是85萬元,這名地主氣到引發心肌梗塞而過世。

朱暖英也說,台中市地價稅漲了,老農哭了,一名老農的地價稅從30萬元漲到80多萬元,沒2天就被氣死了,老農其實生活都很困難,農地被重劃後只剩下一半土地,要被課徵高額地價稅,如果土地要出售,也要繳納高額土地增值稅,簡直是土匪政府,氣死老農比較快。

李中還說,他認識的一名建商,在多年前以1坪28萬元買進土地,最近以1坪40萬元出售,在扣掉每坪要繳10萬元土地增值稅及相關手續規費後,其實根本沒賺到錢。

李中舉例認為,像七期的幾家百貨業者,有的地價稅比去年多出1075萬元或3000萬元,他擔心業者是否會把地價稅轉嫁到各專櫃,如此商品也會跟著調高售價,地價稅及房屋稅牽涉百姓生活基準,影響全面物價,未來有可能出現負資產風暴。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說,各界關心地價稅稅基提高,增加民眾租稅負擔,對此,將研擬提案,建議財政部修改土地稅法等相關法令,調降地價稅累進稅率,並針對重劃地區延長減徵期間,緩步恢復全額課徵,減輕對民眾的影響。105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