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貢寮舞芒花 深秋農遊小旅行

2016/11/20 08:13(11/20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秋冬是賞芒最佳時機,開滿遍野的芒花如白浪隨風搖曳,美不勝收。新北市貢寮區桃源谷步道賞芒,盛開的白背芒,覆蓋山頭綿延不斷,還可順遊生態農村景點,享受野趣農遊旅行。

新北市府農業局表示,近年盛行的賞芒,通常指的是在11月至12月開花的白背芒,屬於生命力強的禾本科芒屬植物,葉背有白粉,主要分佈於低海拔的向陽山坡及破壞地。

貢寮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山海景色,生物資源多樣豐富,同時保留傳統的農漁村文化景觀。

農業局推薦貢寮區桃源谷,即為白背芒和其他抗風植物的領地。走在天和山交界的稜線步道,舉目所及,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不時還能看到牛隻出沒,為都會區難得的體驗。

桃源谷舊稱綑牛仔山,為早期農民放牛的重要牧場,現在是許多遊客喜愛的健行路線。途中可見牛隻、牛擋石、牛埔等特殊農家生態。享受在青山草原、碧海藍天間慢行的閒適開闊,同時,欣賞夾道芒花海,隨風搖曳的柔軟身姿。

隨風飄移的雲團,在草原上映出不同層次的色塊及光影,與健行的旅人,交織出和諧美麗的大地風情。

晴朗的水面倒映著雲彩及山影,是新北獨特的農業地景。除登高望遠,貢寮區內寮、龍崗、石壁坑,保留許多順著山勢開闢的水梯田,冬季休耕期的水田,滋養多樣的水生植物。

以農耕水田、菜園為主的田寮洋地區,因距離海岸近,又有山丘及雙溪環繞,溼地吸引稀有過境或渡冬鳥類停留。冬季經記錄約有130鳥種,花雀、伯勞鳥及鷺科鳥類都很常見。

順著路,往海邊前進,可以到卯澳派出所旁的坑內溪步道,探訪封溪護漁的成果、參觀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或到有小基隆稱號的卯澳漁村,觀察特殊的石頭厝建築,享受海天一色的風光美景。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地形多變,各區氣候不同,無論是山林、溪谷、海岸,或都會綠地,在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生態風景。歡迎大家把握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依不同需求,安排喜愛的生態賞花及農村之旅。105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