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捷運市政府站 可望出現雙子星大樓

2016/11/23 15:46(11/23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正加緊施工中,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指出,位於黃金地段的「市政府站」兩側將規劃37層與23層的大樓,未來可望出現台中雙子星大樓。

王義川今天前往位於台灣大道、文心路口的市政府站(G9)車站視察共構工程,他指出,捷運綠線共有G5、G6、G8a、G9-1、G9-2及G11等6處捷運出入口共構工程,其中市政府站(G9)兩側的G9-1(原文心玉市)、G9-2(愛買旁廣場)出入口,目前已進行打地基工程,將招商尋求投資者,規劃興建最高37層、23層建物,除1至4樓由車站使用外,其餘樓層則將視投資者需求規劃、興建。

交通局說,捷運綠線工程進度穩定推進,截至10月底已達66.2%,符合預定進度,目前已進入屋頂板、車站外牆及室內裝修作業,機電系統工程並配合土建工程持續進場,土地開發共構場站也已全數發包及順利開工。

王義川表示,有別以往的招商模式,這次交通局將一改過去由公部門指定建物用途,而是優先聽取廠商的意見,「招商者要做什麼,就做什麼!」目前已吸引不少建設開發業者注意,並表示有投資意願,交通局預計明年初完成招商作業準備,並開始進行招商,未來若有業者同時獲得G9-1、G9-2場站開發權利而一起開發,台灣大道、文心路口的「黃金地段」,可望出現台中「雙子星」大樓。

交通局表示,市政府站G9-1出入口開發面積達5444.6平方公尺,為捷運綠線面積最大的土地開發場站,且開挖深度達36.7公尺,也是台中市重大工程開挖深度最深、工程技術最高者。105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