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客寧夏夜市玩空拍機 砸傷議員母

2016/11/27 18:11(11/27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天表示,昨天晚間她母親帶孫子經過寧夏夜市時,2名中國大陸自由行的旅客操作的空拍機因遭風吹動,失控撞傷她母親,她呼籲政府應盡快制定空拍機相關法規。

顏若芳表示,她母親在昨天晚間約6時50分,經過寧夏夜市時,突然被空拍機打到左半邊臉,額頭、眼皮、鼻翼都被撞傷,左手臂也有兩道割傷,所幸家人剛好在附近,趕緊把媽媽送醫,治療後傷勢無大礙。

顏若芳說,這2名操作空拍機的年輕人是從中國大陸來自由行的旅客,他們說過去操作空拍機時,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當時應是剛好有一陣風吹來,讓空拍機晃動,才導致砸傷人。

她說,因母親傷勢無大礙,2名陸客也願意賠償醫藥費新台幣750元,決定不提告。但因事發當時有報警做筆錄,寧夏夜市又剛好位於民航局管制的航道範圍,市警局現已將此案送到民航局,2名陸客可能被開罰30萬到150萬元。

顏若芳指出,空拍機砸傷人事件層出不窮,民眾很容易買到,操作也不用證照,但缺乏相關規範,她呼籲政府盡快制定相關規範,保障民眾安全。105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