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住民美食嘉年華 台南歡慶移民節

2016/12/18 17:07(12/18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8日電)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今天在台南市第一服務站舉辦「新住民美食嘉年華會」,不少新移民穿著異國風情華麗服務、帶著不同的美食參與交流,一起慶祝移民節。

移民署在移民節這個特別的日子,特別於享有「全國最美公家機關」美譽的台南市第一服務站舉辦「新住民美食嘉年華會」,吸引數百人共襄盛舉。現場充滿異國風情的華麗服裝跟豐盛美食,讓新住民朋友們彷彿回到了家鄉。

活動中安排「新住民上菜秀」,邀請多名來自中國大陸、越南、印尼及泰國的新住民,穿著母國傳統服飾走秀,還手捧展示色香味俱全的異國料理,宛如宮廷大宴的華麗演出,讓參加民眾大開眼界。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表示,移民署致力於倡導「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多元文化價值,新住民朋友們不僅對台灣的經濟和社會貢獻良多,也激盪出豐富多元的文化新風貌,是當前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不可或缺的豐沛資源。

謝文忠指出,移民署近年陸續推出「新住民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及「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等優質方案,未來將持續串聯公私部門資源,建構綿密服務網絡,提升新住民在寶島台灣的生活幸福感。105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