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區翻轉 北市透過VR/360展現改變

2016/12/24 15:56(12/24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台北市今天舉行「西區翻轉,看見改變」VR/360影片記者會,市府所有首長幾乎全出席,柯文哲說,利用VR/360技術,把整個西區的改變濃縮在這部影片中,就是一種創新的展示。

北市府下午舉辦「西區翻轉、看見改變」VR/360體驗記者會,並當場正式發表「西區翻轉、看見改變」的VR/360影片,柯文哲和市府首長全部出席。

柯文哲致詞時說,明年台北元宵燈節會從北門到西門町延伸至龍山寺,歡迎全台民眾及國際友人到台北觀看,北門未來也會融合歷史和現代,讓民眾眼睛一亮,若巴黎有凱旋門,台北也有北門,所以台北翻轉才以北門為中心。

柯文哲表示,自己是講究創新的人,也很重視產業發展,透過360拍攝和VR體驗技術,讓看影片的民眾雖然沒到現場,卻彷如置身現場一般,親眼看見台北的改變。

他說,過去30年台北市發展逐漸東移,西區逐漸沒落,今年初拆除忠孝橋引道後,北門重現讓世人發現舊城區的魅力,市府推動西區門戶計畫,再造國家門戶的新空間意象。

柯文哲強調,台北不一樣了,明年元宵燈會就在舊城區,歡迎全台民眾來台北舊城區遊覽,民眾只要一走出台北車站,就會發現台北改變。

北市府說,為讓市民更能親身感受城市地景改變,結合360度影片拍攝,讓每一個使用者,進入每一個在場性,「西區翻轉、看見改變」VR/360影片中,可以看到今年度重要成果,像是環南市場改建、萬華雙子星大樓、建成圓環拆除、百年北投火車站返鄉等。

產業發展局表示,AR/VR(虛擬及擴增實境技術)可讓消費者產生如同身歷其境般的「沉浸式體驗」且應用領域廣泛,為推動AR/VR產業發展,今年和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聯盟(TAVAR)協會成員召開多場產業推動會議,也拜會主要廠商洽談合作,今年5月促成NVIDIA打造虛擬實境實驗室(Virtual Reality Lab @ Taipei),免費提供專業人員基礎訓練、軟體服務及最新的VR設備。105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