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縣高中以下學校 周邊全面禁菸

2017/1/16 17:53(1/16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金門縣衛生局今天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和兒童及少年場所全面禁菸,包括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周邊人行道及通學步道都禁煙;違者處新台幣2000元到1萬元罰鍰。

衛生局表示,為了保障青年學子的健康權益,維護青少年免遭受二手菸的危害,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1項第1款明文規定,高級中等學校以下學校,以及其他供兒童及少年教育或活動為主要目的的場所,為全面禁菸場所。

但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青少年學生在校園外的公共場所受到二手菸的暴露率高達6成,而對於校園外公共場所禁菸政策支持度約為7成以上。也就是說、有7成以上的青少年是認為除校園內禁菸外,踏出校園外的行經場所也是青少年期待不要吸到二手菸的範圍。

衛生局表示,為了提供青年學子期待中健康優質的就學環境,校園外學生上下學的行經動線都應該納入全面禁菸;因此,縣府公告從15日起,全縣26所高中以下學校校園周邊環境全面禁菸,包括校門口、家長接送區、周邊人行道及通學步道。

衛生局指出,凡是在公告禁菸範圍內吸菸者,可處2000元到1萬元罰鍰,請鄉親共同關懷下一代,讓青少年遠離二手菸危害,健康快樂的上下學。106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