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鄉親返鄉 金門縣府5機場設服務處

2017/1/23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3日電)金門縣政府為服務鄉親春節返鄉,25到27日在台北、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機場設立金門鄉親服務處;同時間在台北松山機場實施聯合補位單一窗口作業,協助鄉親辦理補位。

縣府表示,為了這次松山機場「聯合補位單一窗口」作業,縣府工作團隊提前在24日下午赴松山機場國際線6號報到櫃檯佈置;25日上午5時30分起,連續3天協助鄉親辦理補位登記、唱名、核對身份、帶領赴航空公司開票、協助鄉親搭機服務及配合交通部辦理緊急疏運相關等作業。

縣府表示,在符合公平原則下,候補登記在這個聯合補位實施期間都有效,如果旅客當天無法補上機位,毋需再重新辦理登記。候補登記地點在台北航空站國際線6號報到櫃檯。

相關作業規則如下,實施期間台北-金門航線各航空公司現場候補旅客,應到「聯合補位單一窗口櫃檯」依所提供的候補系統依序登記,不另外在各航空公司單獨填寫候補順序單。

旅客每次登記候補人數不得超過6人,在候補系統輸入姓名後,由電腦產生序號;補位唱號或唱名時,如果系統所登載的候補資料與旅客身分證件資料不符者,視為無效。

縣府說,為了有效疏運旅客,聯合補位期間,依序位唱號或唱名遞補,不得選擇特定航空公司。完成候補登記的旅客應記住個人的電腦序號,請勿離開現場,凡經唱號或唱名3次未到場或不願搭乘已候補上的班機者,都視同放棄補位權利,棄權旅客如要繼續候補,需重新登記候補。

此外,候補旅客若有序位連號的老弱婦孺相伴同行,而未能補上同班機者,得以保留補位權利,但人員不得離開現場,由之後候補序號依序遞補。

每班班機起飛時間前20分鐘唱號或唱名,在接獲航空公司通報空位數後,依候補登記名單順位唱號或唱名;如果航空公司班次還有甚多空位時,可以提前在前30分鐘開始作業。106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