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姊姊妹妹炒起來 異國料理銅板價

2017/2/22 09:43(2/22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2日電)「姊姊妹妹『炒』起來!」一群新移民女性在嘉義推出家鄉味便當,只要銅板價就能享受泰式打拋豬、越式香茅雞腿、新疆孜然豬肉等異國料理。

嘉義市「聯合國異國風味料理便當」的催生者,是嫁到台灣10幾年的趙翊岑。祖籍湖南的趙翊岑,平日從新移民姊妹的聚會中發現,嫁到台灣的姊妹中,幾乎每人都是家鄉菜料理好手。

趙翊岑在得知勞動部有「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後,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申請成立「聯合國異國風味料理便當」,自1月起推出異國風味料理,也增添大眾午餐的新選擇。

這群異國姊妹從1月開業至今,每日約販售40、50個便當,2月底更接到一筆300份的訂單,讓她們更有動力。

由於「聯合國異國風味料理便當」菜色有多種選擇,包括泰式打拋豬、越式香茅雞腿、新疆孜然豬肉等,而且只要銅板價就能享用,因此大受消費者好評。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指出,分署輔導辦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截至今年1月底止已創造9193個在地工作機會;以這群異國姊妹為例,不僅有推廣家鄉拿手菜的空間,還可兼顧經濟及家庭、與社會接軌,可謂一舉數得。

柯呈枋表示,雲嘉南分署將於25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在嘉義市耐斯廣場舉辦公益市集,結合雲嘉南區13家多元就業開發團體進行農特產品展售、試吃及DIY體驗,消費滿百元還可兌換精美好禮,歡迎民眾前往嚐鮮。

雲嘉南分署指出,活動當天的招牌菜是新疆烤肉串,發起「聯合國異國風味料理便當」的趙翊岑當天也將推出牙籤串肉、東北饅頭及花捲等拿手料理。此外,還有來自阿里山、古坑等地的農特產供民眾試吃選購。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