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坵梅花鹿斷糧 縣府運高麗菜解圍

2017/2/22 20:03(2/22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祖22日電)為讓大坵島梅花鹿度過枯草期尾聲,連江縣政府、北竿鄉公所22日運補上千斤高麗菜糧草餵食,3月初再載送在北竿島採集的草供餵食。

冬季枯草期,加上雨量少,這2年梅花鹿繁殖量增加,大坵島梅花鹿糧食出現短缺,鹿群開始食用多刺的南國薊,縣府於是收購生產過剩的高麗菜、蘿蔔,用船運到大坵,做切半及切塊處理,便於梅花鹿嚼食,因梅花鹿牙齒短,需片、條狀食物。

登島的台灣遊客說,此時是賞餵鹿最好時刻,島上聚落牆面長滿薜荔樹葉,摘取餵食,鹿隻可愛地靠近。隨著春天到來,大坵島草木開始生長,鹿群的食物量也會慢慢增加。

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說,先度過枯草期季尾,同時3月農委會專家研議梅花鹿管理計畫,未來將朝日本奈良梅花鹿公園模式發展,妥善規劃及經營大坵島生態旅遊。106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