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 信眾備垃圾袋做環保

2017/2/28 11:11(2/28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南下北港徒步進香,展開為期12天長征,有網友直擊現場分享遶境盛事「沒有8+9、沒有電子花車鋼管妹、地上也沒有垃圾、沒有暴力衝突打架,也沒有大型鞭炮」,讓許多人紛紛留言讚揚。

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一年一度徒步往返北港朝天宮進香,26日凌晨起駕出發,逾萬名信徒不畏濕冷,穿著雨衣跟隨媽祖鑾轎,展開12天長征之旅;儘管天氣又濕又冷,仍澆不熄香燈腳的熱情,今年報名人數逾2萬5000人再創新高。

有網友拍下現場照片寫道:「這應該是全台灣唯一,沿途大多安靜祥和,只有滿滿信徒虔誠跟隨媽祖,另外加上沿途自發性撿拾垃圾」。從照片中可見,綿延數公里的人潮跟隨著媽祖鑾轎移動,有不少信眾自發性地跟在隊伍最後面,手拿著一個垃圾袋和夾子,撿拾遺留下的垃圾。

不少人大讚「商業化最少的媽祖繞境活動」、「這才是真的文化」、「善良,祥和,這才是真正的媽祖精神」、「很有教育意義」、「純正信仰的體現」,直呼「虔誠比敲鑼打鼓放鞭炮更重要」。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已具200年以上歷史,全程約400公里,最為特殊的是進香日程與路程皆依媽祖鑾轎指引,完全無法事先預估,每年行進路線飄忽不定,成為具有特色的宗教文化盛事,民國97年苗栗縣政府登錄為縣內無形文化資產,99年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106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