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三星美景 遭偷倒大量垃圾

2017/3/16 17:23(3/16 1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6日電)宜蘭縣三星鄉風景優美的河川堤防,日前遭不肖人士偷倒大量垃圾,相關單位已在垃圾中查出可能涉案者,將進一步追查。公所也已架設監視系統防範。

三星鄉向來以環境優雅、空氣清新著稱,當地的河川堤防更是獲全國遊客肯定與好評,常有人在此散步、騎腳踏車,成為縣內美景之一,但日前在三星鄉通往羅東、宜蘭的歪仔歪橋下羅東溪與安農溪堤防處,卻發現有人趁著因位處較偏僻,也無路燈設施,偷倒約15公噸的垃圾。

三星鄉公所今天說,在這些垃圾堆中有馬桶、廢棄餐盒、廢棄沙發、資源回收物及食物殘渣等,「綿延」約1公里,惡臭瀰漫。過去雖有環保志工隊、河川守護隊與社區巡守隊等民間團體協助巡邏,但人力有限,還是成為濫倒者的天堂。當地地主、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和鄉公所已合力將這些垃圾全數清除。

「別再以為偷倒垃圾只有神明在看」,鄉長黃錫墉說,公所已耗資新台幣近10萬元在當地附近重要路口架設5支監視器,呼籲有心人士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宜蘭縣環保局說,經在垃圾堆中所遺留的個人資料,已經查出有3人涉案,其中1人已坦承犯行,其他兩人交由檢警調查。若犯行屬實明確,依法可處1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106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