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遶境展覽 記錄媽祖信徒微妙關係

2017/3/17 13:56(3/17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台中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今年往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30週年,奉天宮今天舉辦「信徒、信仰的容顏」攝影展,記錄信徒與媽祖密不可分的微妙關係。

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往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30週年攝影展,從今天起至4月30日,於新港奉天宮凌霄寶殿2樓展覽場展開,奉天宮邀請跟隨記錄大甲媽遶境進香28年的攝影家施振昌,展出多年來的遶境攝影作品。

新港奉天宮表示,施振昌多年跟隨大甲媽祖腳步,拍攝角度除了媽祖外,重點關注在「信徒」,用相機記錄媽祖身邊的信眾身影,不管是公眾人物或一般民眾,鏡頭下展現的是信徒與媽祖的密不可分微妙關係。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每年農曆三月瘋媽祖,其中最具規模的是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活動,從台中大甲一路徒步到嘉義新港,時間長達9天8夜,規模號稱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

何達煌指出,跟隨大甲媽到新港的信徒,在進香旅途中,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讓這一條香路變得豐富多彩。

何達煌說,攝影家施振昌記錄大甲媽祖信徒的作品,在新港奉天宮辦首展,從作品影像中,可以看到世代傳承,與那一份信徒與媽祖間如親人般的互動,讓人感動。106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