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抓到豆腐鯊 老闆佛心放生

2017/3/20 19:50(3/20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0日電)新竹一間定置漁場今天下午收網時,竟意外發現一條豆腐鯊,趕緊向老闆通報喜訊,沒想到老闆卻淡定要求「放生」,該決定讓漁工們驚呼「少賺數十萬,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於新竹香山外海1.5海浬的明發定置漁場,漁工於今天下午2時30分許收網抓魚時,意外發現一條豆腐鯊,開心趕緊通報老闆「撈到寶了」。

漁場老闆鄭明發獲報後到場處理,要求漁工下水,先將豆腐鯊圍起來,並用繩索綁住尾巴,漁工原以為要準備拖回魚港,但老闆卻指揮大家將豆腐鯊拖往外海,耗時2個多小時到了香山外海4.5浬、水深40多公尺深的海域放生。

鄭明發表示,該條豆腐鯊約重達1.5噸,疑因追逐魚群誤闖定置網內,無法游出網,由於是保育類動物,他堅持要漁工們一起合力將其拖至外海放生。

鄭明發說,豆腐鯊很好捕撈,也有人稱牠為「大憨鯊」,因肉質好吃,常成了桌上美食,於是數量逐年減少,目前已成保育類鯊魚。

鄭明發指出,近2年他已在定置網漁場抓過2條,但全部都放生,若依市價販賣,一條約有50萬價值。

鄭明發強調,即便遇上這種「好康」,仍堅持交待漁工放生,為避免牠又誤闖其他漁場,於是選擇拖到外海進行放生,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