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當黑手不怕苦 正妹會計變機械工程師

2017/3/27 13:58(3/27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原本在百貨零售業當會計的輕熟女陳靜如,在報名職訓課程後學當起黑手,苦學模具製作等課程,經歷滿手油汙的歷練,現在已是機械軟體應用工程師,薪資比以前更高、更穩定。

在大學時念會計的陳靜如,畢業後進入百貨零售業從事會計工作,平日就愛漂亮、愛打扮,但當了10年的正妹會計,薪水仍是連30K都不到,於是興起轉職念頭。

陳靜如表示,因為從小喜歡畫畫,偶然看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的「3D電腦輔助模具設計」課程裡面有3D繪圖,沒有多想就報名參加。

她說,上課後才發現,除了3D繪圖外,還有現場實作課程;不僅要搬鐵料,操作機台、組裝模具,還得忍受不慎被鐵屑燙傷、割傷的風險,雙手不僅變得粗糙,長繭起水泡更是家常便飯。

「不喜歡放棄的感覺」。陳靜如說,自己喜歡有挑戰性的工作,所以一路堅持下去,為了學習,每天都把自己搞得髒兮兮,她還把有彩繪的指甲剪掉,不讓指甲卡油汙。

陳靜如表示,爸媽當時還以為她是去上電腦課,後來才了解實際狀況。因爸媽的背後支持,學習逐漸上手,奠定她對機械加工的基礎,增加轉業信心。

職訓課程結束後,陳靜如因有現場作業和3D繪圖經驗,順利在一家零件加工廠擔任CNC編程工程師;1年後轉到國內知名的工業軟體代理商擔任軟體應用工程師,負責客戶端加工軟體技術支援、教學的工作,薪水比以往高,工作開心又自在。

陳靜如表示,還好當初做了轉職的決定,現在才有不一樣的人生。「只要肯學、肯努力,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未來希望透過加工軟體的教學工作,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傳統機械產業。106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