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稽查美髮業 藥劑器材違規比率偏高

2017/3/28 14: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台中市政府消保官會同相關單位隨機抽查美容業者,今天公布結果顯示,其中有9家業者使用藥劑標示不符規定,還查獲25台未經檢驗合格貼標的燙髮機,不合格率逾9成。

去年12月台中市一家髮型設計店因使用的燙髮機器故障,發生爆炸起火事件,造成消費者頭皮、臉、頸、手部等全身約10%的二度燒燙傷,嚴重損害消費者健康權益,且對消費心理造成陰影,消保官於是組成專案小組實施聯合稽查美髮業。

台中市政府消保官邀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及市府衛生局、經濟發展局等機關,組成專案查核小組,就台中市美髮業主要聚集區域中隨機抽查16家業者,連續3天密集實施聯合稽查,結果不合格率逾9成,當中不乏知名連鎖品牌美容業者。

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指出,抽查發現有9家業者使用的美髮及護髮藥劑標示不符規定,衛生局已裁罰製造商或轉請轄管縣市政府處理;另1家陳列逾期美髮用品,則當場命令業者下架。

康馨壬表示,這次也查獲25台未經檢驗合格貼標的燙髮機,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已命令製造商或進口商回收14台(其中7台另加罰款),剩下的也正在行政裁處調查中。此外,大部分業者營業衛生條件普遍不佳,衛生局均開出改善通知單限期改善,屆期實施複查。

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此次稽查發現有違規缺失情形的業者家數比率高達92%,顯示業者對於相關法令的營業安全要求並未予注意,提醒消費者去燙髮時,請檢視一下業者使用的燙髮機是否有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以降低風險保護自身權益。106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