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版周子瑜 新住民媽媽舞動女兒明星夢

2017/3/29 08:42(3/29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9日電)印尼籍外配林達嫁來台灣多年,長期培養女兒學舞,現年13歲的女兒小婷貌似周子瑜,從4歲開始學律動一路到學芭蕾,維持身體軟Q,最近跳印尼傳統舞蹈並登台演出,朝向明星路。

印尼華僑林達,因為結婚來台灣已經14年,在移民署及國立台灣博物館擔任志工,她的千金小婷13歲,已經受邀到多個地點登台表演舞蹈。

林達說,4歲就讓女兒學習生活律動,後來接著學芭蕾,她對舞蹈很有興趣,身體很軟Q,到目前為止,還在學芭蕾及武功課,一星期去3次雲門武舞集上課。

「小婷學印尼傳統舞蹈完全不排斥,因為她知道這是媽媽國家的舞蹈」,林達說,原本只是想讓小婷接觸不同的舞蹈,學習用身體不同肌肉來跳舞,結果她跳起印尼舞,很有大將之風,受邀到處去表演,蠻多人說她長得很漂亮,亭亭玉立,像周子瑜。

不過,林達覺得現在長相不準,因為女兒還在青春期,還會改變,以當年自己同個年紀相比,女兒比較成熟及精明。

林達說,記得去年,新住民大使分享會活動,女兒被邀請在開場一個人跳舞,這是女兒第一次自已上台表演,沒有其他人陪伴,女兒說「媽咪,我很緊張,快要沒辦法呼吸」。

她對女兒說,「盡力就好,你是很棒的,你可以做得到」,然後女兒表演時,她在觀眾席的後面比ok跟豎起大拇指,讓女兒安定心情。

表演結束,女兒鬆了一口氣,大喊挑戰成功,也領悟出,一個人跳舞,舞台是自已的,就算出錯也不會被發現,她可以繼續跳下去,以後透過練習來減少出錯的可能。

林達說,不想讓女兒唸舞蹈班,如果要,也是等到高中,因為怕轉到舞蹈班,反而讓女兒跳舞的興趣被磨掉。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