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驗盤中飧辛苦 金山農田幼兒學插秧

2017/3/31 20:14(3/31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1日電)新北市金山區清水濕地「環境教育基地」,開始插秧春耕,並透過金美國小附設幼兒園孩童雙手,親自將秧苗插入土中,體會耕作的美好,還出現美好的日暈,也默默扎根食農教育。

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廖仁慧表示,原來西伯利亞小白鶴棲息的清水濕地農田,在白鶴離開台灣後,結合周邊老農夫,規劃為「環境教育基地」。

生態工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說,金山環境教育中心著重在「人與土地」的教育,他總忘不了童年的生活味道,夏日午後,屬於泥土的芬芳,以及美濃菸樓的農具間,陰暗潮濕的農藥與肥料味道。

邱銘源今天表示,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回童年。昨天,看見一位很棒的媽媽,讓他非常感動。面對不敢踩進水田、手不想沾滿泥漿的小孩,媽媽總是微笑的鼓勵。

北海岸在地人文體驗平台郭慶霖表示,契作插秧新氣象,看見幼童下田不亦樂乎,春分之後,農夫們紛紛種下秧苗,在水田中見到金山幼兒園的學童,體驗父母平時務農的工作內容,對水田中的事物充滿好奇,模樣相當可愛。106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