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辦泰國籐球友誼賽 台灣獲得第三名

2017/4/23 17:01(4/23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今天在新北市府市民廣場,舉辦「新北市第7屆泰國籐球友誼賽暨潑水節」活動,籐球比賽前四名中,台灣首度以國家代表隊為主體的台灣籐球俱樂部獲第三名。

活動由泰國辦事處與新北市府勞工局合辦,除動感的籐球美技,配合泰國傳統潑水節,安排「浴佛灑淨祈福儀式」。

新北市長朱立倫、泰國駐華代表畢倫(Mr.PIROON LAISMIT)及市府勞工局長謝政達,都親自參與潑水灑淨儀式,為新北市祈福。

泰國勞工部副常務次長文樂(Mr. Boonlert Theeratrakul)致詞時,感謝市府及朱立倫對泰國在台人民的照顧與協助,希望在台的泰國人民要遵守法令及努力工作,展現泰國人刻苦耐勞、奉公守法的傳統美德。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外籍移工人數將近9萬人,其中,泰籍移工約8217人,泰國新住民也有2236人,這些人離鄉背井,遠渡重洋來台工作,對新北市的產業發展、社會安定與家庭和諧有很大的貢獻。

有32支籐球隊伍參賽,除29支泰籍移工隊伍,還包括2支台灣籐球代表隊參賽。以籐球為國球的泰籍移工,遇上訓練有素的台灣國手,同台較勁,「台灣籐球俱樂部」獲得第三名。 106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