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邀柯文哲見證 龍山寺減爐延到6月中

2017/4/26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香火鼎盛、有279年歷史的艋舺龍山寺,前年起將7座香爐減為3座,原訂5月5日再減少2座爐,副董事長黃書瑋受訪表示,將邀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見證,決定延至6月16日減爐。

龍山寺現有觀音爐、天公爐、聖母爐,原訂5月5日再減少為只剩1座觀音爐,黃書瑋今天表示,很謝謝台大醫師針對廟宇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發表研究,內部會議決議6月16日邀請醫界、台北市長柯文哲、民政局長藍世聰共同見證減爐時刻。

黃書瑋也說,目前有規劃在廟宇內設一個PM2.5的感應器,讓到廟宇敬拜的民眾可即時知道當下的PM2.5濃度,也會勸導民眾少點香,並致力於減短香枝長度、提升香枝品質。

是否會全面減香?黃書瑋說,沒有時間表,但會朝無煙廟宇方向進行。

黃書瑋強調,用心香禮佛,兼顧環保,又有功德,最重要的是心要虔誠,「只要心正,諸佛都來保佑,心香一柱遍十方。」

台大醫院內科部及血管中心醫師蘇大成前年發表研究,指龍山寺周邊空氣的PM2.5濃度較台北市平均值高48倍;比禁香的行天宮高88倍。106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