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台積電高雄設廠 樂觀期待

2017/5/9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高雄市長陳菊今天指出,市府為台積電在高雄設廠計畫做最好的準備,也計劃將捷運延伸到路竹科學園區,都是抱持樂觀正面的態度期待台積電在高雄設廠。

陳菊是在議會答覆市議員方信淵的質詢,說明爭取台積電設廠案。

陳菊指出,由副總統陳建仁領導的相關工作小組,目前是有若干困難克服中;市府竭力歡迎台積電在高雄投資,市府會全力協助行政及包括水電、污染排放和減碳等問題。

她指出,前瞻基礎建設要將捷運紅線延伸到路竹區,就是市府抱持樂觀正面的態度期待為台積電投資做最好的準備。

議員質疑台積電也考慮到美國設廠計畫,恐取代高雄計畫,陳菊說那是兩回事。

她指出,奈米是高科技技術,也是業者的商業機密;包括行政院長林全和經濟部都會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台積電投資案,因為台積電是台灣的驕傲,相關產業不會讓它外流。

方信淵建議陳菊應該親訪台積電,陳菊說尊重台積電,宣示市府會盡全力爭取台積電高雄投資案,不便多替台積電對外發言。106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