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海葬首航 生命美麗的休止符

2017/5/10 19:57(5/10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新北市府殯葬管理處長楊薏霖表示,海葬不限近日往生者,已土葬或存放於納骨塔,有意遷出者都可參加海葬。北北桃三市今天舉辦今年聯合海葬首航,結合追思音樂會,相當溫馨。

市府民政局說,今年共52名先行者參加海葬,其中新北市占最多,有22名。這次,有5名亡者的家屬,因響應多元環保葬,將親人重新起掘撿骨,或是從塔位遷出的例子。

特別的是,今年有1名亡者是來自中國大陸廣西的民眾,因為妻女長期生活在台灣及海外,為避免妻女在他往生後造成負擔,交代妻女,在他往生後,將骨骸帶回台灣參加海葬。

住新北市的李先生,生前看見聯合海葬的海報宣傳,便交代要海葬,但是家人不捨,原想進塔,卻在擲筊多次後未獲同意,家人終於決定用海葬儀式,完成李先生心願。

楊薏霖說,每年海葬結束後,仍有許多民眾打電話詢問,有不少長者是想為自己報名參加,電話瞭解海葬的流程。也有外縣市民眾因沒有辦理海葬,希望能來新北市參加。

市府推行環保葬法,無論外縣市,或新北市民眾都可免費報名參加,也歡迎外縣市民眾報名。民政局表示,隨新型殯葬方式被接受,選擇海葬者逐漸增加。

統計新北市從民國95年推廣海葬以來,累計已舉辦大型集體海葬活動18次,去年有85名先行者參與,創下10年來的新高。累計至今,已有392名先行者骨灰,投擲入海,重返自然。

新北市府殯葬處全程陪同,並請專業攝影師錄製完成後,再寄送給參予的家屬,幫家屬記錄先行者的最後一程。

今年海葬共5場次,後續預計於6月7日、7月7日、8月8日、9月20日舉辦,海葬報名只要攜帶火化許可證及2名登船家屬的身分證影本,至新北市立殯儀館填寫相關表格即可,全程不收取任何費用。106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