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厲害 水母及小花蔓澤蘭都變保養品

2017/5/18 19:16(5/18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東美和科技大學由副校長吳裕仁帶領的研發團隊,將困擾環境生態的水母和小花蔓澤蘭萃取,開發面膜、精華液等保養品,在國內創業競賽中奪第4名,在東京展中受到注目。

水母和小花蔓澤蘭都是環境生態令人困擾的動植物,吳裕仁帶領的美容保養品開發研究團隊一直在從事環境廢棄物再利用的研究,這兩年先後成功研發仙后水母及小花蔓澤蘭系列保養品,包括面膜、乳液、精華液等等。

學生創業團隊日前參加由全國育成中心發起舉辦的「2017戰國策校園創新創業競賽」,仙后水母面膜獲公開組「文創與農業類第4名」,「綠癌變綠金團隊」將困擾農民的小花蔓澤蘭萃取分析後,製出高經濟價值的保養品,獲「社會企業組第4名」,創下屏東各大學參賽的最佳成績。

吳裕仁表示,仙后水母保養品的開發是與海生館合作,在實驗室裡發現仙后水母的蛋白質對皮膚細胞的粒腺體及端粒體對皮膚有活化功能,對於皮膚再生及修復能力很強,可以防止皮膚老化。

吳裕仁說,小花蔓澤蘭有很強的再生能力,萃取後發現不論是花、根、莖、葉裡,所含的多醣類及抗氧化酚類對皮膚有很好的再生及修復功能。

目前,仙后水母系列保養品正在申請台灣和日本的專利,小花蔓澤蘭系列保養品則在申請台灣的專利,其中,仙后水母保養品在日本東京展中,獲得世界各國廠商的關注,下個月初兩項保養品也將到北京參加創業大賽。106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