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教師李孟尼 用相機記錄台灣人文

2017/5/19 14:47(5/19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9日電)一名任教於文化大學語文中心的美國教師李孟尼,來台執教已23年,培育無數學子。熱愛攝影的他,喜歡在教學之餘拍照,用圖像介紹台灣之美、訴說台灣的人文故事。

以孔子(字仲尼)為名的54歲美國教師李孟尼(William Mooney Jr.),已經來台第23年,目前任教於文化大學語文中心的他,是許多學生口中的「生命導師」。

他不僅對各個學生狀況暸若指掌,也幫助學生尋找學習動機,作育英才不遺餘力。

談到為何會來到台灣執教,李孟尼指出,他的專長是英國文學創作,畢業於美國喬治亞大學英國文學碩士,為了實現亞洲夢,原本要到廈門教書,卻意外碰上天安門事件,美國政府取消了這項專案計畫,因此輾轉來到台灣旅遊,認為這是上天給予的緣份。

他認為,美國學生在唸高中時已經很會享受人生,所以上大學時比較清楚自己想學什麼。但台灣很多學生上了大學後卻沒有明確目標,他希望能幫助學生去點燃興趣,建立學習、未來人生的關聯性,這就是他身為老師的責任。

有著湛藍眼珠的李孟尼,教學之餘也喜歡攝影,用自己的構圖、相機,訴說台灣的故事。此外,他也熱情關注人文教學,以攝影為途徑介紹台灣文化。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