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白改編跨性別版本 向莎翁致敬

2017/5/19 16:12(5/19 16: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9日電)去年是莎翁逝世400週年紀念,玄奘大學影劇藝術學系師生決定改編莎士比亞著作「馬克白」,並分為男、女2個版本,用獨特的方式呈現這齣經典著作,向莎士比亞致敬。

玄大影劇系選擇在去年莎翁逝世400週年時,針對其著名作品「馬克白」進行改編,並分為男、女2個版本,讓女演員詮釋男角色、男演員詮釋女角色;而劇中的馬克白夫人的情緒起伏多變,被認為是「最難演的女性角色」,不僅女生演得吃力,更讓男演員吃盡苦頭。

玄大影劇系主任胡修維表示,此次年度公演「馬克白♂♀」,是由影劇戲2、3年級學生與教師們超過100多人共同製作;並嘗試以男、女兩種不同形式與風格呈現莎翁筆下最陰暗、最富震撼力的作品「馬克白」。

該戲導演、影劇系副教授王學城指出,戲劇教育、莎士比亞、馬克白、角色無性別與全新體驗,這5個要素,讓演員們吃足了苦頭,就連他自己也一度想要放棄,直呼「跨越性別揣摩劇中角色,真的不容易」,但大家都克服困難,做到了。

擔任該劇行政總監的影劇系兼任講師沈亮慧表示,今年適逢玄奘大學創校20週年,師生們卯足全力製作,精采程度可謂前所未有,讓5月18、19日在玄奘大學實驗劇場的場次的門票,短時間就銷售一空,邀民眾於5月26、27、28日把握機會,到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欣賞。購票資訊請洽玄奘大學影劇系。

玄奘大學影劇系表示,莎士比亞最短的悲劇作品「馬克白」,故事是講述一名蘇格蘭勇敢的將軍馬克白,因野心而暗殺了國王鄧肯,不僅自立為王,還成為暴君,當然最終他也因自大、瘋狂而自取滅亡。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