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沒開幕先給錢 議員質疑圖利廠商

2017/5/19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9日電)台北世大運開閉幕活動,以新台幣3.6億元金額給廠商承包,北市議員徐弘庭質疑,世大運沒到市府就給廠商3.5億元,非分期付款,有圖利之嫌;北市府否認圖利並表示一切合法。

台北世大運開、閉幕活動,以統包方式招標,預算金額3.6億元,屬藝文表演活動的勞務類採購案,採最有利標方式辦理,四家廠商投標,104年12月決標由曾主辦高雄世運開閉幕活動的「安益國際展覽股份有限公司」以固定底價即3.6億元得標。

徐弘庭今天下午議會質詢時表示,依規定金額須以分期付款方式支付給廠商,但北市府在完成「開幕式」第一次總彩排後,就申請款項占總經費97.7%,僅保留尾款820萬元的零頭,是文化局官員怠忽職守?還是有圖利廠商的嫌疑?為何僅在開幕式總第一次總彩排後,就要支付高達97.7%的款項給廠商?

徐弘庭指出,活動分期付款的概念就是希望用付款期程,制衡廠商執行活動品質,現在北市府要如何確保廠商不會出差錯?更何況,開幕式後田徑場即需將硬體、舞台等設備撤場,以作為田徑賽事會場使用,賽後還要再轉場佈置閉幕式會場,並趕工搭設舞台燈光音響等,過程中尚有相當多的不可知因素或變數,如果不幸因雨取消,未來如何向廠商要求返還尚未付出成本。

接受質詢的文化局長鍾永豐解釋,招標、給款過程一切合法,也無圖利廠商,會聽取議員意見,重新審視付款程序是否能做得更好。106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