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升國際視野 金門國際日熱鬧登場

2017/5/20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電)「金門國際日」活動今天在金湖綜合體育館登場, 縣政府期盼藉由多元文化與經驗的分享,營造具有國際視野的社會氛圍,並拉近外籍教師與學生和在地居民的情感交流。

為提升親師生的國際觀,體會世界不同民族的文化,金門縣府教育處今天辦理106年度金門縣國際日「Hello Kinmen」活動,邀請地區多所學校表演,並設置20道關卡,讓親子共同闖關,讓親子一同歡度週末時光。

國際日活動由金寧中小學太鼓揭開序幕,多年國小獨輪車、金鼎國小扯鈴、湖埔國小跳繩相繼演出,學術交流基金會24位外籍英語教師也帶來異國風情的歌舞;此外,還有社會處的馬來西亞舞蹈、烈嶼東鄰社區阿公阿嬤打鑼鼓、金門那魯灣歌舞藝術團熱情有勁的歌舞,現場熱鬧。教育處希望藉由體驗世界不同民族的文化,營造多元的社會。

副縣長吳成典致詞時表示,金門是個小島,需要推廣國際化才有希望;他說,金門擁有許多到外地打拼的華僑,勉勵大家要發揮這個精神,走向世界;他同時勉勵學生,要把英文學好,到世界無往不利。

縣府教育處表示,藉由國際日跨文化闖關活動和多元文化與經驗的分享,希望能營造友善、具國際視野的社會氛圍,並拉近外籍教師與學生及在地居民的情感交流。

教育處為了提升金門縣學童英語能力,多年來陸續引進外籍英語教師駐各校協同教學;教育處說,外師教學活潑熱情,學童受到感染,開口說英語已不再是難事;而且外籍英語教師平時熱心參與金門縣公共服務,圖書館說故事、節慶活動等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對金門縣貢獻良多。106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