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可愛動物園區爭議 彰化縣長:民調解決

2017/5/24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4日電)彰化縣政府有意設置可愛動物園區開說明會,日前引發暴力衝突,事發後,彰化縣長魏明谷就公開指出,將針對此事作民調,縣府也將再召開協調會;而遭打的動保人士則揚言提告。

彰化縣政府日前在溪州鄉舉辦可愛動物園區興建說明會,但當地居民擔心是蓋動物收容中心,贊成與反對民眾起衝突,現場多人受傷送醫,會議草草結束,3週內將再召開協調會。

至於被打傷的3名動保人士則為「EMT流浪動物救援組織 」的成員,3人被打傷後向北斗警分局報案,揚言提告,但當時在分局時不願透露何時正式向檢方提出告訴。

針對可愛動物園區引發的爭議,彰化縣長魏明谷22日在彰化縣議會接受質詢時則強調,可愛動物教育園區的設置,一定會尊重溪州鄉當地的民意,未來民意決定在何地,政策在執行時,將不排除動用警力,不過前提是尊重當地的民意為主,縣府將請溪州鄉公所蒐集當地民意作為將來執行與否的重要參考。

魏明谷以二水消防分隊是否遷建為例,當時就是由二水鄉親的民意來決定,這次,將與各方交換意見後,再決定是否要做民調,並研議用何方式來解決,縣府將以政策開放,心態開放,政策參與,傾聽在地聲音,以民意為依歸,由在地民眾共同來參與這項政策的決定。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