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屯穿木屐躦鯪鯉 歡迎呷肉粽配麻芛

2017/5/25 16:22(5/25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端午節快到了,全台唯一非划龍舟慶典,將於30日在台中市南屯老街及萬和宮登場,台中市政府今天歡迎大家一起來「穿木屐躦鯪鯉、呷肉粽配麻芛」,體驗不一樣的端午節。

台中市南屯區擁有全台獨有的「躦鯪鯉」木屐踩街慶端午文化,市府30日將於萬和宮前廣場及南屯老街舉辦「2017南屯端午木屐節」,除有趣味競賽、踩街活動、木屐舞表演,還有免費麻芛湯、魚丸湯及粽子提供品嚐。

南屯端午木屐節記者會今天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登場,今年活動特別創作主題曲「穿木屐躦鯪鯉」,由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寫詞、霹靂布袋戲音樂總監風采輪作曲,邀請惠文高中學生演唱,副市長張光瑤、民政局長蔡世寅、王志誠、南屯區長程泰源、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等人一起穿上木屐「躦鯪鯉」。

張光瑤表示,相傳南屯是鯪鯉(穿山甲)穴,穿山甲會協助農民翻土,使農作物豐收,端午節天氣炎熱容易讓牠昏昏欲睡,因此居民會在端午節當天穿木屐踩踏地面來吵醒穿山甲,演變至今,已成為「穿木屐躦鯪鯉」的民俗慶典,也是全台獨一無二的端午文化。

張光瑤說,當天除了踩街活動,現場也有闖關親子遊戲、趣味競賽等活動,並提供免費麻芛湯、魚丸湯及肉粽供民眾享用,希望大家廣為宣傳,邀請國內外朋友於端午當天,來南屯「穿木屐躦鯪鯉、呷肉粽配麻芛」,體驗不一樣的端午節。

南屯區公所表示,活動於30日下午1時開始,有趣味競賽、4人木屐競走、成人挑扁擔等活動;萬和文教大樓前,還提供3000碗麻芛湯、4000碗魚丸湯及1000顆肉粽讓民眾享用。106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