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端節系列活動 鷄戰五毒闖關打頭陣

2017/5/27 13:16(5/27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7日電)澎湖端節系列活動,今天由昇恆昌澎坊免稅店打頭陣,推出傳統習俗「鷄戰五毒闖關趣」系列的趣味闖關活動,精彩刺激好玩有趣,親子大小朋友們玩的盡興。

澎坊經理許智超表示,端午節將至,除了吃粽子、划龍舟及掛香包等習俗外,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傳統習俗「驅五毒」,今年適逢雞年,特別以五毒剋星「雞」為主,推出「鷄戰五毒闖關趣」系列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們透過寓教於樂的歷程,來瞭解傳統節日的習俗典故。

「鷄戰五毒闖關趣」活動,由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與澎坊許智超2人共同主持後,安排有彩繪公鷄頭飾、公鷄舞帶動唱和分組進行「打草驚蛇」、「蛇蠍心腸」、「蛛絲馬跡」、「百足之王」和「蟾蜍吐珠」等五個關卡闖關競賽,親子們在精彩刺激的趣味活動,玩得開心,歡度假期。

澎湖各界慶端陽,30日在第三漁港有傳統的龍舟競賽外,還舉辦有歌唱大賽、豎蛋、寫生和園遊會等民俗活動。

澎湖家戶都有懸掛艾草暨榕樹枝的傳統習俗,馬公四眼井,則有民眾汲取午時水的習俗,以祈求平安。106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