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車結緣 中市與日愛媛縣締結友好城市

2017/6/2 14:44(6/2 15: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日電)台中市與日本愛媛縣因自行車結緣,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愛媛縣昨天在愛媛縣廳簽署「友好交流備忘錄」,兩地正式締結為友好城市,未來將在觀光、文化、教育、產業等深化交流。

台中市與愛媛縣透過自行車結緣,愛媛縣擁有國際馳名、以跳島方式橫越瀨戶內海的「島波海道自行車道」,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今年3月更率團來台參加「0K台灣.台中出發」自行車環台活動,抵達台中時獲林佳龍及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等人熱情接待。

在劉金標的引薦與期許之下,林佳龍與中村時廣在台灣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暨YouBike 發言人劉麗珠、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愛媛縣議會議長毛利修三、愛媛縣議員德永繁樹等人見證下,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正式成為友好城市。

林佳龍表示,劉金標就像自己的父執長輩,台中也很榮幸成為捷安特的基地,兩地透過簽訂友好交流備忘錄,實現劉金標的期許,也建立如兄弟姊妹般的情感,除自行車運動之外,期許未來能進一步在觀光、文化、教育、產業等各方面持續深化交流。

林佳龍指出,台中將在9月舉辦環法單站業餘挑戰賽,接著明年也將舉辦「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及2018台中世界花博,盼藉此讓台日觀光客互訪人數,再增加到700萬人次,同時縮短觀光客人數上的差距,歡迎中村時廣屆時到台中訪問,參與花博盛會。106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