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理師罹乳癌 賽龍舟8年當復健

2017/6/3 09:34(6/3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日電)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護理師廖珮均,在民國93年時發現自己罹患乳癌,一度心情沮喪,在醫院同仁協助下,參加龍舟隊比賽當復健,至今已8年。

廖珮均個性樂觀,回憶自己確診乳癌時,心情相當沮喪,「剛開始聽到無法接受,哭得爛死!」當時是乳癌第二期,趕緊在醫院進行手術,切除部分乳房,並在乳房外科主任陳火木、時任和平婦幼院區院長袁九重鼓勵與協助下,嘗試划龍舟復健。

廖珮均說,手術完後有副作用,像是手臂抬不起來、感覺到疼痛、手的靈活度大為下降等等,當時聯醫推廣划龍舟復健,她與其他病友一同加入,神奇的是,「划完就不痛了!」

剛開始划龍舟時,聯醫可說算是「全體總動員」,病友、復健師、乳房外科醫師、心理師、營養師都嚴陣以待,廖珮均笑說,「大家上課上了3個月,一開始會緊張、害怕,但沒想到划過後,抬不起來的手抬得起來了,也不痛了!」

民國99年,聯醫和平婦幼院區針對乳癌病友成立的馨懷聯誼會正式成隊,報名台北市龍舟賽,廖珮均參賽至今已8個年頭,她說,參賽者都是乳癌病友,大家的心境、症狀都一樣,比賽時同舟共濟,感到復健不是孤單一人,很開心。

而為了每年端午的龍舟賽,馨懷聯誼會固定每週練1次,彼此也聯繫感情,廖珮均說,明年7月將代表台灣赴義大利佛羅倫斯參加乳癌龍舟友誼賽,將緊鑼密鼓展開特訓,一週練3次,希望取得好成績。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